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家園日誌Babyface的日誌

超人氣平價日式定食:食堂屋

已有 483 次閱讀 2010-10-22 14:44 |個人分類:美食‧休閒|關鍵詞:日式

中和公園周邊美食
實惠又美味的日式定食:食堂屋

食堂屋是一家中、平價位的日式料理店,除了日式定食外,還包括生魚片、壽司、手卷、及各式可以搭配白飯或下酒的蝦、海鮮與青菜料理

這家店很有「社區美食中心」的氣氛。有一次,颱風天吧,才五點半,我臨時起意要吃豬排飯,晃到這裡時嚇了一跳。滿滿都是人,只剩一桌空位,差一點沒位子。店裡很多客人都是簡單穿著、看起來就是住在附近的樣子,全家老小一起來用餐,其中不少是常客。因此,這裡最忙的時段從五點半就開始了,八點之後客人相對少得多。老闆娘及老闆都很熱情,是頗有人情味的店。


這邊要大力推薦的是它的定食。價格大部分是140元,最貴的鰻魚是200元,價格屬於中等。
我吃過生魚片、炸豬排、日式炸雞塊、及烤鮭魚等4種定食。
每份定食,都是主菜搭配一個套餐組合,包括白飯、湯、小菜和甜點(紅豆湯)。

 

它的沙拉份量很夠,生菜也新鮮,白飯很大碗,最重要的是左上角的配菜-甜味咖哩,裡頭有馬鈴薯和紅蘿蔔,非常好吃,常客的吃法是將整晚咖哩倒入白飯裡頭,就變成咖哩飯了;或將炸豬排沾著醬吃,就變成咖哩豬排。總之,可以隨個人喜好來搭配,這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因為,我還不曾在其他日本料理店看到這種配菜組合。


沙拉份量多、且新鮮
 

愛大口吃肉的人,記得要點炸豬排定食
通常的豬排定食只有一塊豬排,它的豬排有兩塊,厚度也有1公分以上,份量很足,不太油,口感佳,特別適合肚子餓、想大吃一頓時來享用


 

豬排份量不止多,厚度也夠,不是將豬肉打扁而已。



日式炸雞定食,有大約6塊雞塊,裹上薄薄脆脆的麵皮,一口咬下還有肉汁溢出,肉質Q軟有彈性,不會太油,搭配胡椒鹽,不僅下飯,拿來下酒更佳。


黃金蝦餅。它比泰式月亮蝦餅厚、蝦子也多一些,外皮炸得酥酥的,口感香甜,值得一試。


蝦餅裡頭有好幾隻完整的QQ蝦仁...
 

 
魚片定食。一份大約有7片,主要是鮪魚、紅紺、鮭魚。魚片很新鮮,份量也頗OK,是我的最愛;定價180元,比許多店家要便宜數十元,搭上豐富的套餐組合,是好吃又划算的選擇。


這是炸蝦定食(炸蝦天婦羅)。老實說我沒吃過,這是老闆娘「借」我拍的,但是,看起來還真讓人留口水勒。
 

據老闆娘說,食堂屋的主廚過去曾在西華飯店擔任副主廚,難怪手藝這麼好,料理都有一定的水準。但,更重要的是,它的料理豐富、平實、好吃、而且平價,這才是真正的價值所在:好吃的料理往往藏在街道靜巷之間,不需要花大錢,也可以嚐到主廚用心做出來的好味道。

食堂屋用餐環境算乾淨,裝潢很平實,可以和同事、朋友聚餐,可以和家人一起打打牙祭,也適合情侶作為約會的晚餐選項。


食堂屋
地址:永和市中和路389巷2-1號
電話:8921-1222
公休:好像沒有休假日,全年無休。

附上名片和菜單資訊提大家參考。
 

 


這是店內牆上貼的手寫菜單,紙張顏色、字體大小不一,我覺得這點正足以突顯老闆娘熱情但不拘小節的個性,也是用餐時的小樂趣之一。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9 02:00, Processed in 0.024753 second(s), 11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