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家園日誌Babyface的日誌

第一名的椒麻雞:泰皇小館

已有 4955 次閱讀 2010-10-22 14:42 |個人分類:美食‧休閒|關鍵詞:異國風情

台北吃透透

第一名的椒麻雞:泰皇小館
  
 

泰皇小館位於公館商圈,就在台電大樓旁邊的巷子裏。它是我最喜愛的泰國菜餐廳,近10年來,只要想到「泰國菜」,就一定來這裡用餐。


泰皇的老闆姓馬,是虔誠回教徒,老闆娘也都帶著頭巾,店裡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略顯陰暗。但這家店和之前提到的「填飽肚子」一樣,有著濃濃的家庭氣氛,因為老闆的兒子總是坐在最靠近電視機的桌邊,邊看卡通邊寫作業,或和媽媽講講話,是蠻有趣的地方。


泰皇的料理就是泰國菜,非常道地,而且價格便宜,最最偉大的一點,是10年來價格幾乎是一致的,簡餐就是120元,中午的商業簡餐99元(最近調漲一元,變成100元),單點的菜最貴不過200出頭而它也不會因為便宜就減少菜色的份量,10年來,分量不變、口味也不變,這點彰顯了身為穆斯林的老闆對其料理的堅持,也是身為饕客的我10年來從未變心的理由。


泰皇的點餐方式分成三種,一種是簡餐(一道主菜、一份白飯、半份青菜,加上甜點、飲料),另一種是399元吃到飽,還有就是單點。

我總是吃簡餐,偶爾搭配單點。簡餐的主菜很多,有雞、牛、蝦等(回教徒不吃豬肉)。

這是兩人份的簡餐,青菜就變成一份,白飯份量超多,不夠還可再添。 

我最推薦的主菜是椒麻雞。吃過許多的泰國菜,我認為泰皇的椒麻雞是無人能及。雞肉裹上薄薄的麵粉、炸的略酥,配上甜甜辣辣的醬汁,還有清脆爽口的高麗菜絲,一口咬下,脆脆的麵皮、Q甜帶汁的雞肉、爽口的高麗菜、還有香菜的香氣,像微風一般的清爽,齒頰留香,口感絕佳。記得一定要沾上醬汁再入口,我甚至會拿醬汁來伴飯,甜甜鹹鹹,往往不覺間多吃了好多白飯。


它的泰式辣炒雞也是風味絕佳。這道菜色其實蠻簡單,雞胸肉、甜椒、蕃茄、洋蔥一起拌炒,在略帶甜味、清淡辣味的醬汁襯托下,卻是令人回味再三的味道。我認為重點在於,老闆用的配菜都非常新鮮,因此蔬菜的鮮甜充分展現,味道層次豐富卻不失清爽,值得推薦。

 

另外,辣炒椰汁雞也相當不錯。雞肉片加上甜甜的椰汁、辣辣的咖哩,還有月桂葉的香氣,味道比辣炒雞更濃郁,也非常下飯(我都將它直接淋在飯上吃)。


簡餐會附青菜,每回上的青菜都不一定,有時是蝦醬高麗菜,有時是清炒的什錦蔬菜,因為新鮮,所以都很好吃,而且份量很夠,讓你在大快朵頤之際,也補充了足夠的纖維質。

 

這是單點的辣炒花枝。花枝、青木瓜、蕃茄,搭上酸甜、微辣的醬汁,是口味清爽的一道料理。

 

泰皇的老闆因為料理的需要,採買了需多蔬菜,因此也順便在店門口擺攤賣菜。我買過蕃茄,新鮮好吃,而且比超市便宜許多。

 

泰皇似乎沒有固定的公休日,而是在特定的回教節日時休息。

它位於羅斯福路、就在台電大樓旁邊的巷子裡。電話:2368-1071

附上店門張貼的菜單供參考。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8 13:07, Processed in 0.024579 second(s), 11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