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家園日誌Babyface的日誌

香甜濃郁的印尼美食:磐石坊

已有 2683 次閱讀 2010-10-22 14:40 |個人分類:美食‧休閒|關鍵詞:異國風情

台北吃透透

香甜又濃郁的印尼美食:磐石坊

  

前一陣子去了巴里島旅遊,回來之後對印尼食物念念不忘,於是上網搜尋台北的印尼菜餐廳,找到了這家磐石坊。它位於台北市樂利路上,靠近遠企和捷運六張犁站(步行約10分鐘)。


一進店門,愉悅的爵士樂縈繞著溫暖的空間,聽著 Nat King Cole 歌聲的老闆,不經意地、輕輕地用手指在櫃臺上打著節拍。老闆的蒐藏品--4艘舊式帆船--各處擺放著;兩側牆面上,分別掛著印尼風畫作,讓店裡充滿了南洋風情。初次用餐的我們,擺脫了陰雨濕冷的感覺,在溫暖的歌聲和氣氛中愉快用餐。老闆的經營風格,讓我印象深刻。


印尼人多數都是回教徒,因此菜單上也沒有豬肉,肉食都以雞、牛、羊、海鮮為主。這家店的食物包括沙爹肉串、印尼式咖哩、辣味主食與海鮮料理,以及蔬菜、沙拉、甜食飲品等。價位平均每人約300--450之間,屬於中高價位。


我們點了名為「Gado-Gado」的印尼式沙拉、雞肉串、雞肉咖哩、及黃薑飯


我曾經在看過電視上介紹黃薑飯的作法,其實是非常繁瑣、耗時的,不僅是加了黃薑粉上色,還有香甜的椰汁,蒸煮得軟軟QQ,搭配口味重的咖哩、或清淡的雞湯米粉,口味絕佳,吃得停不下來。



印尼式沙拉(Gado-Gado,是將約4、5種當令的蔬菜清燙後,加上油豆腐切片,擺幾片蝦片,食用時再淋上花生醬。我在巴里島第一次吃到加花生醬的沙拉,清淡的蔬菜加上香甜的醬汁,口感新鮮香甜,童年時偷吃花生醬的回憶浮上心頭。


磐石坊沙拉豆芽、菜豆、高麗菜、空心菜,油豆腐,還有滿滿的蝦片。



花生醬汁上沙拉後,攪拌均勻,好吃的Gado-Gado完成!

 

建議大家有機會的話,真的要嚐嚐看這道印尼沙拉,清爽、濃郁、好吃、又特別。


雞肉串用的是帶皮雞肉,沾上甜甜鹹鹹的烤肉醬。但不止如此,食用時還要再沾上另一層醬汁,甜中帶鹹,雞肉Q甜,這時候,若能喝上一口冰啤酒,就是天堂了!



這是沾醬,表層看來像花生醬,底下是甜口味醬汁。


 沾了醬汁的肉串


印尼風咖哩雞和泰式的不太一樣,它並沒有添加椰汁,相對清淡些,不會太鹹,但是醬汁應是用雞湯熬成,湯汁裡有切碎的新鮮辣椒,清香微辣,淋在黃薑飯上,椰汁伴著咖哩,入口香氣四溢,不知不覺間,將整鍋飯吃了個乾乾淨淨。它的雞肉是包括雞腿與雞胸肉,不會軟爛,口感QQ的,有入味、有嚼勁,值得推薦。


以下幾張照片是店裡的擺設風格

 

老闆的蒐藏品:大大小小的帆船


這家店的老闆是印尼華僑,國中時來到台灣求學,一留就是好多年。他說,印尼菜很不好做,因此專賣印尼菜的餐廳不多。上個月,一家很有名的「明珠餐廳」也因為掌廚老奶奶年歲已
高、決定退休而停業,實在很可惜。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多嘗試印尼料理,讓台北的美食更豐富多元。


磐石坊
地址:樂利路15號(離六張犁站走路約10-15分路程)
電話:2732-5048,2738-6283,2738-6284
公休:每週一公休

附上一張名片供參考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8 04:38, Processed in 0.015420 second(s), 11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