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校園新鮮事 › 查看主題

4034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1

go

女大生八家將 舞蹈系出身「藝」味濃

樓主
發表於 2010-9-8 15:32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八家將也能由女子擔綱,成軍兩年的振宗藝術團女子八家將,成員都是大學舞蹈系學生,她們各自擁有舞蹈及武術背景,結合傳統八家將陣容與舞蹈、武術元素,呈現出不同於廟宇宗教的八家將出巡。
振宗藝術團總教練方宗寅強調,在各大專院校教導武術,發現很多大學生對於傳統民俗武術技藝相當感興趣,讓他回想起少年時每逢八家將出巡時,沿途信徒專注的目光。
他看到電音三太子能夠進軍國際,吸引歐美人士青睞,最大原因就是將台灣傳統宗教結合西方劇場、舞蹈元素,決心突破傳統八家將印象,成員鎖定女性大學生,從南部大專院校挑選適當人選傳授。
添加劇場藝術元素
方宗寅強調,該團女子八家將成員有別於傳統八家將,並非傳統廟宇的神明出巡護駕角色,不需要到廟宇經過媽祖認證許可,走的是藝術表演路線,因此服裝、化妝及出巡步伐都有調整,添加劇場藝術元素,更能表達台灣傳統宗教之美。
女子八家將成員「小美」透露,團員練習八家將時,不曾發生團員「起駕」或「起乩」狀況,但是確有團員每次表演完畢,當晚都會夢到觀世音或是媽祖娘娘。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22:06, Processed in 0.023839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