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校園新鮮事 › 查看主題

8654

查看

8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2Rank: 2

go

海綿寶寶對大學生的商業影響力探知

樓主
發表於 2010-12-29 21:22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研究動機與目的


本研究者看出海綿寶寶似乎有入侵大學校園的傾向,其中可能這影響可能會造成可觀消費行為,因而對此作淺入研究。

研究方法


本研究以個案研究法、文本分析法與觀察法和瞎掰法進行,這樣的四角驗證,可以提升信效度,但提升數值為負數,此事件的觀察者同時為三人,但只由本研究者做記錄整理。

研究範圍


研究範圍設定為國內一所私立科技大學的校內餐廳,以下文章內描述到的這個X寶餐廳目前已經倒閉,此篇文章為餐廳還在時所做的記錄,現在將記錄內容重新整理,並且進行歸納,此研究為保護校方與學生當事人立場,不公開為哪所學校。

海綿寶寶對大學生的影響力


紀錄時間為2009501某學校的餐廳,X寶美食廣場,共4台掛於高處的電視,研究者發現,大多時,除右邊第二台都撥「康熙來了」外,其餘三台都轉在東森幼幼,午間時段都會撥放海綿寶寶,收視率爆高,一次會撥兩集,整間餐廳的人都在看,右邊第二台電視看的人反而不多,每次都可見到各位大學生認真盯著電視的神情,許多人已到忘我境界,且大家挑座位都會選方便欣賞電視的面向,否則脖子會扭到,這點得注意,海綿寶寶撥完時,會看到很多人起身離去,本研究者離去時使用觀察法,觀察了各位用餐學生的神情,發現,每位大學生都超認真的抬著頭,真是令人感動,還有的人飯都冷掉了也沒動過一口,相當專注的在看電視。

海綿寶寶在這間學校人氣超旺,據本研究者的非精密計算,X寶美食廣場,幾年後就會變成正式的海綿寶寶主題餐廳,且本身就有個寶字,或許是刻意的安排,所有裡面的陳設都將以海綿寶寶為主,還會舉辦買飯蓋海綿印章集點卡活動,只要集滿10點就送一隻海綿寶寶公仔或派大星公仔,大家都會很認真的蒐集,這將是未來的趨勢。

校方為維持形象的行為


20090506,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可怕事件,研究者來到校內的餐廳,一進去,便感覺到極為不良的氣息,人數也比以往要少,此時往吊在牆壁上方的電視一看,為之驚訝,四台電視竟都沒撥海綿寶寶,可以看出,跟以往氣氛相差甚遠,今天的電視幾乎沒有人想看,而且可看出各位民眾很憤怒的吃著飯,感受的到很多人的哀怨,店家的生意也大受打擊,過沒多久,一名面帶殺氣的中年男子,推著瓦斯桶朝某電家過去,似乎在跟店家談判,因談話音量不大,以下內容本研究使用瞎掰法來得到逐字稿。

男子:「如果不撥海綿寶寶,我就要點火了」
店家:「不..不要這樣阿..我們也是受上層的壓力」
男子:「我點
x 抽煙抽太兇
打火機沒油了」
店家:「......
男子:「等等
我在推一桶
掰掰(離去)
店家:「喔...

看了看今天出現在餐廳中的人,似乎是有什麼活動,校方為不讓大眾認為此校學生都在看東森幼幼,而向店家施壓,迫於無奈,只好通通轉台,今天還聽到不少人吃飯時的抱怨,因現場環境無法聽清楚,抱怨的逐字稿內容同樣使用瞎掰法所得

大學生01:「他x的,我天天來x寶餐廳就是要看海綿寶寶,竟不給我撥,我以後不會在來了」
大學生02:「嗚..我的海綿寶寶~陪伴我成長的海綿阿...
大學生03:「x 到底哪個白目亂轉台阿
是想被打喔!! x

可想而知,隔天開始,X寶餐廳可能會很少人,因為大家都是為了看海綿寶寶而來,當日還看到很多人吃完飯離去時一直站在電視下拖時間不走等待奇蹟,但奇蹟最後並無出現,另外,有一件事情一直疑惑著眾人,就是電視的遙控器,究竟是放在什麼地方呢?掌控遙控器的幕後神秘人,又是誰呢?
結論與建議


由此研究可以發現,觀看電視時的身體面向會影像到便利與健康性,背向電視需將脖子轉向後方,長期下來會造成脖子痠痛甚至扭到,且可進食的時間相對也會減少,研究者在此強烈建議以正向面對電視觀看。


海綿寶寶在大學生餐廳內的盛行,可以看出對年輕學生族群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將會是不可小覷的廣大商機,在此舉例,先前某間私立科技大學研究生生日時,另一名研究生送給他的禮物就是海綿寶寶的娃娃。


對於學校舉辦活動有校外人士到來時,為維護校方形象,而不讓大學生於餐廳內觀看海綿寶寶,這樣的做法好壞就見仁見智了,畢竟學生與校方單位都有各自的看法,而此餐廳最後沒落倒閉的原因,本研究者用瞎掰法在此推測為,因無法觀看海綿寶寶導致餐廳人氣沒落。

TOP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沙發
發表於 2010-12-29 23:44 | 只看該作者
不騙你(妳),真的可以提一個研究計畫!
我有朋友曾嚴肅思考這樣一個碩士論文題目...「由John Locke財產權理論看音樂獨立聆聽經驗的古典自由主義式延伸」...     只是最後找不到指導老師  
Happiness is a warm gun..

TOP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板凳
發表於 2010-12-30 01:13 | 只看該作者
astro 同意+1  
I wish I can quit you

TOP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地板
發表於 2010-12-30 16:18 | 只看該作者
分享   海綿寶寶 之 脫掉動畫   


點評

fish  發表於 2010-12-31 01:24

喔耶/

yuri  發表於 2010-12-30 16:41

好口愛
星期五,猴子喝必魯、去跳舞~耶~

TOP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5#
發表於 2010-12-30 17:02 | 只看該作者
海綿寶寶有很大的市場利基...喔原來...

耳邊響起收銀機的聲音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歡迎註冊
Take the hit and move on!

TOP

Rank: 2Rank: 2

6#
發表於 2010-12-30 18:32 | 只看該作者
不愧是海綿寶寶 哈哈 XD

TOP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7#
發表於 2010-12-30 19:38 | 只看該作者
我喜歡派大星,科科~

TOP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8#
發表於 2010-12-31 01:23 | 只看該作者
好熱鬧喔  喜歡海綿寶寶
這學期就放過我吧....

TOP

Rank: 2Rank: 2

9#
發表於 2010-12-31 20:16 | 只看該作者
哈哈 海綿寶寶的威力是很強的!!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07:36, Processed in 0.029793 second(s), 9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