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校園新鮮事 › 查看主題

4721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go

ELIV -孟加拉計劃 孟想大地

樓主
發表於 2011-3-31 17:45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在河岸上,你鋪開你的長裙,它的樣子多麼神奇。你的話語有如甘露,令人心曠神怡,金色的孟加拉,我的母親,我愛你。”這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泰戈爾筆下的金色孟加拉,它無比溫柔、無比美麗,令人心醉神迷。

然而,在詩人加持的金色光環背後,孟加拉的人口密度卻是中國的七倍,也是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乘載了一億以上的人口,其中超過70%生活在貧窮線以下。

位於孟印邊境的卡羅部落(Garo Tribe),因地處偏遠缺乏與外界接觸,且孩童接受教育的比例偏低,許多小孩在學校教育結束前,為了家中生計放棄學業出外工作;加上部落人民普遍缺乏農業知識,以致農地生產力不足,連帶產生孩童營養不良、生活貧困等問題。

「孟想大地」期望為卡羅部落創造更豐盛的食物產出,計劃在缺乏電力的部落,製作磚窯、土窯,提升村中婦女們的烹飪效率;示範如何以就地取材的方式,製作有機農業堆肥,肥沃土壤以利耕作;並設計屋頂立體植栽,以避免雨季水患威脅的「空中菜園」。
2011年5月,和以立一起前往孟加拉,打造「孟想大地」

計劃詳情:

計劃時間:2011/5/21 ─ 5/28(共8天)
計劃地點:孟加拉Netrakona地區
計劃費用:39,000元(含八天食宿、機票、當地交通、保險、行政支出。)
行前訓練:5/14(六),內湖達人女中

計劃詳細內容:
磚窯與土窯製作:

這是一個電力供給非常不足的村莊,傳統的煮食方式讓他們花上許多時間只能調理一至兩道菜,並且難以煮熟,健康狀況還受到影響。因此一個燃燒效率高的磚窯、土窯,能提高他們的烹飪效率,提升健康,較少的燃料也對環境更友善。

空中菜園:

孟加拉每到夏季,便因雨季來臨而有水患。我們設計在屋頂上種植的立體植栽。一方面在有限的土地面積求得較大的農作產量,二方面也避開水患來臨的威脅。

有機堆肥利用:

將村民視之無用的土壤、落葉、有機質、牛糞等材料收集起來,按比例混合後,摻入耕作的土壤,使耕作土地更肥沃,提昇產量。

報名方法: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1/5/6
計劃名額:15人

線上報名
請按我,填寫線上報名表

繳款方式 - 轉帳
銀行代號:007(第一銀行)
帳號 : 193-10-125082
完成轉帳交易後,請寄電郵至service@elivtw.com,告知轉帳後五碼


歡迎聯絡我們查詢任何有關資料

聯絡人:Sefina Tsai 蔡小姐
電郵 : service@elivtw.com
電話 :+886-933-353-928
Take the hit and move on!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00:39, Processed in 0.024269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