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295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長輩模式是什麼?

樓主
發表於 2023-11-27 09:44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蘋果 iOS 17 中藏有一個很不錯的輔助使用功能,普遍稱之為「長輩模式」或「老人模式」,開啟以後,iPhone 的圖示、畫面都會變得更簡單、更大、更容易點按的模式呈現。


這個功能主要是給行動不方便的使用者使用,但因為上面說到介面更大、操作更簡單的特性,所以很多人也稱之為「老人模式」、「長輩模式」。


如果你有想要體驗這種極簡的介面,可以按照下面教的方法開啟 iPhone 的「老人模式」、「長輩模式」。


iPhone 長輩模式、老人模式是什麼?


當你開啟 iPhone 的老人模式、長輩模式後,整個 iPhone 的介面就會變得非常極簡風格。


這些 App 是可以選擇要不要放的、白色的背景也是可以換的,後續設定介紹中會提到。


許多 Apple 原生的 App 有針對長輩模式、老人模式去做最佳化的設定,所以每個 App 點進去後,能做的動作跟一般模式會有些許的差別;甚至你可以減少一些不需要的功能顯示出來,避免長輩們亂按不小心回不來。


基本的打電話、接電話這些都不是太大的問題。


下面我們就帶大家一起一步一步設定 iPhone 長輩模式。


首次設定 iPhone 長輩模式、老人模式
前置作業:關閉 SIM 卡 PIN 碼
如果你的 SIM 卡有設定密碼,就要記得先關掉才可以使用 iPhone 進階模式。


你可以從 iPhone 設定中的「行動服務」功能,你面會有一個 SIM PIN 的選項,進去以後把 SIM PIN 開關關閉就可以了。


第一步: 開啟自訂輔助取用
要開啟 iPhone 的長輩模式、老人模式,可以從 iPhone 設定中的「輔助使用」這個選項,點進去滑到最下面有一個「自訂輔助取用」項目。
點選「開始自訂輔助啟用」這個按鈕,如果是你一次使用的話,會引導你做一些設定。


第二步:關聯你的 Apple ID
首次使用會要求你確認 Apple ID 帳號與這隻 iPhone 設定產生關聯,檢查上面顯示的 Apple ID 是否正確,如果想換一下關聯的 Apple ID 就從下面去換,否則可以直接選繼續。


第三步:選擇長輩模式外觀
接著有兩個外觀可以選擇,一個是格狀、一個是橫列,都可以選看看哪一種比較適合長輩。


第四步:新增、設定 App 權限
接著會讓你設定 App 的權限,蘋果已經針對「相機」、「音樂」、「訊息」、「通話」以及照片這幾個 App 設計屬於長輩模式的介面,所以會被列在上面「最佳化」的這一塊,未來如果還有其他 App 有提供長輩模式,也會在這一塊裡。
其他沒有針對長輩模式最佳化介面的 App 就會在下面。
這種沒有針對長輩模式最佳化過的 App,在開啟長輩模式使用,並且點開這個 App 時,就還是會顯示一般模式下的頁面,字體就不會變得比較大。
像是這個麥當勞 App 沒有支援長輩模式,所以在長輩模式下開啟後,就還是顯示原本的樣子。
你可以把想要加入 iPhone 長輩模式的 App 點選前面綠色 + 號來選取,同時也會針對這個 App 可以使用的功能提出確認是否要在長輩模式中提供使用。
以「相機」App 為例,就會問你要顯示哪幾種模式。例如你的家人只有拍照沒有錄影,那就把影片關掉,避免過多的選項造成使用上的混亂。
加入其他 App 的時候也是一樣會問你是否要開放哪些權限給長輩模式使用。


第五步:設定 Face ID、密碼與復原 Apple ID
上面的步驟完成以後,會提醒你關於「長輩模式」幾個你需要了解的事情,這邊沒什麼特別,快速看一下就能繼續了。
然後這裡會需要你啟用 Face ID 並設定密碼,一般來說大家應該是都有設定 Face ID 和密碼的,所以這部分也是選繼續就可以了。
接著要設定一組密碼,這個是到時候你要離開 iPhone 長輩模式時,必須輸入的一組四位數字。
也為了防止你忘記密碼,你還可以設定一個復原的 Apple ID,這裡輸入的是自己其他的 Apple ID,或者是信任親友的 Apple ID 也可以。


第六步:完成 iPhone 長輩模式設定
接著就完成了 iPhone 長輩模式的設定,可以點選「開始使用自訂輔助取用」這個功能,使用 iPhone 長輩模式。


如何隨時開啟 iPhone 長輩模式?


你有 2 種方法可以開啟或關閉 iPhone 的長輩模式。


01. 從輔助使用中開啟
從 iPhone 設定中的「輔助使用」,往下滑點選「自訂輔助使用」。
然後選擇最上面的「開始自訂輔助使用」這個按鈕,iPhone 就會轉換到 iOS 17 的長輩模式。


02. 從側邊電源鍵開啟
另外,從側邊按鈕連續按三下,也可以順利開啟 iPhone 的長輩模式。
但是必須要開啟「輔助使用快速鍵」功能,然後選擇「自動輔助取用」這個項目,才可以點按三下側邊按鈕來開啟 iPhone 長輩模式。


如何關閉 iPhone 長輩模式?
如果你已經開啟了 iPhone 長輩模式想要退出的話,可以連續按三下側邊按鈕,就會出現選單,選擇最下面的「結束自訂輔助使用」,就可以離開 iPhone 長輩模式。


如何調整 iPhone 長輩模式設定?
iPhone 長輩模式的設定可以從 iPhone 設定的「輔助使用」,往下滑點選「自訂輔助使用」。


這下面就有包含要顯示哪些 App、外觀要長怎樣、要不要顯示電量、要不要顯示通知….等,都可以在這裡設定。


例如你覺得像下面這樣,有「新訊息」的通知很礙眼、很干擾的話,你就把「要不易顯示通知」這一項關掉。


你也可以選擇「背景圖片」這個選項,更改 iPhone 長輩模式的背景樣式。


iPhone 長輩模式、老人模式使用教學:總結
以上就是這次 iPhone 輔助使用的長輩模式、老人模式使用教學。雖然說這個「自訂輔助取用」的功能原意是給身障不便的朋友,可以快速、簡單的方式使用 iPhone,但是裡面簡單、icon 更大的特性給長輩使用也很適合。




資料來源:https://applealmond.com/posts/211219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5 包膜iPhone 15 保護貼iPhone 15 玻璃貼iPhone 15 Plus 包膜iPhone 15 Plus 保護貼iPhone 15 Plus 玻璃貼iPhone 15 Pro 包膜iPhone 15 Pro 保護貼iPhone 15 Pro 玻璃貼iPhone 15 Pro Max 包膜iPhone 15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5 Pro Max 玻璃貼

春天放輕鬆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9 04:14, Processed in 0.024017 second(s), 10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