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家園日誌biker168的日誌

到無人的海邊聽濤賞月

已有 1406 次閱讀 2011-9-13 00:03 |個人分類:travel|關鍵詞:浪漫 中秋 style

2011年9月10日 11:07
  • 如絲綢般的銀光撒滿海面,東海岸月圓之夜總令人銷魂。


後山花蓮的台9省道北段、193縣道、台11省道,要找個看海賞月的地方,真的很容易,除了幾處知名的景點之外,想避開人潮,當然也有不難,只需稍稍花點功夫,拐個彎。

想要到「無人海邊」賞月,蘇花公路上的崇德海濱,適合不怕黑的旅人,那兒設有寬闊的停車場,旁邊有一條完善的步道,可通往礫石海灘,海灘邊的高處設有觀景涼亭,幾步路走向礫石灘,抬頭往北看,就是雄偉的清水斷崖,海水沖刷礫石的樂音,動人無比。

提到花蓮的海邊,第一個印象大概都是「七星潭」,那兒的確是非常優質的賞月去處,中秋連假期間,肯定人潮滿滿,不過由於範圍廣闊,只要稍稍往中心區的兩端走去,還是可以享受「鬧中取靜」。


▲花蓮七星潭。(記者謝禮仲/攝影)

中秋連假這幾天,花蓮鹽寮一帶的觀海民宿區,應該大受歡迎,荷包比較飽滿的,高踞海岸山脈上的遠雄悅來飯店,當是擁有最遼闊、最舒適的賞月去處。

阮囊羞澀的朋友們也別沮喪,交通部東海岸風景區花蓮遊客中心也是不錯選擇,同樣擁有高處望海的地理條件,要不然,那一帶隨處找個安全的海堤,或選一家海鮮店大快朵頤,同樣可免費欣賞海上明月。

花蓮東海岸還有幾處可參考的安靜海邊,鹽寮南邊的「水璉部落」就很優質,那是一個會養水牛、會種稻子的阿美族部落,美麗的礫石海灘,一點也不輸給七星潭, 那兒也是每年舉辦阿美族海祭的場所,安靜絕美。往南一點的「牛山呼庭」,海灘與水璉相連,該處提供餐飲住宿,也是靠海賞月的僻靜之處。

更往南邊的磯崎海水浴場之外,南側的龜山適合白天登高健行,居高臨下的海景、沙灘、綿延的海岸線與海岸山脈,擁有360度絕佳的視野。

豐濱的石梯坪也很讚,東管處在那兒設置了海濱露營區,經常一位難求,自己帶著帳篷,搶到好的營位,就能躺在帳篷聽海濤、坐在帳外賞明月,白天要游泳、要浮潛、要觀賞奇石怪岩,統統都沒問題。不想搭帳篷,露營區對面就有很多家民宿,多半都是「無敵海景套房」。



想要更刺激、更安靜無干擾,在安全的條件下,走一趟也稱做「獅球嶼」的「奚卜蘭島」,它位於秀姑巒溪的出海口,過了長虹橋往靜浦聚落,就有道路通往海邊,那兒並非熱門的觀光景點,卻擁有大河大海交會的壯闊,白天視野清晰,淡入夜後就要注意安全。

推薦→  原文網址: 中秋遊/超浪漫! 到無人的海邊聽濤賞月...  (共2頁)| 旅遊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9/10/153-2741602.htm#ixzz1Xkq3usG8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8 20:55, Processed in 0.015354 second(s), 11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