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9720

查看

1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2Rank: 2

go

電子郵件趨勢影響

樓主
發表於 2011-1-9 12:26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本帖最後由 corn0908 於 2011-1-9 12:27 編輯

電子郵件趨勢影響

前言、


電子郵件一直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但當有一天電子郵件消失的時候,會發生什麼樣的局面,在12月的時候,看見一則相當聳動的文章,「電子郵件已死」?恐已成真,文章講述臉書創辦人在上月宣告電子郵件死亡,和為什麼電子郵件會沒落的內容,在尋找資料的同時,也在想我們常用電子郵件做什麼,為什麼會沒落,除了收發和刪除一堆垃圾信,及做作業用和會員使用,最大的問題就是在垃圾信件這部分吧,回到正題,電子郵件是否真的會被取代。


文獻、

1. 「電子郵件已死」?
恐已成真


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上月宣告電子郵件死亡時,許多人嗤之以鼻,但現在新數據顯示,他也許是對的。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就像卡帶、錄影帶與傳真一樣,電子郵件使用量的下滑看來無法逆轉。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omScore統計,25歲以下年輕人的帶領下,數百萬英國人改上社交網站。英國最受歡迎的3大電子信箱Yahoo!MailGmailHotmail,使用人數都持續下滑。...年輕用戶比較喜歡步調較快的即時通訊,線上聊天更有彈性,上傳照片也較容易。...」

文章網址



或許受到FB社群網站的影響,但根據文章所述了解,裡頭提及到的是年輕用戶的族群,年輕族群的年齡是多少,難道年輕族群是主要的來源之一嗎,即便FB的功能在好用,或許在功能及服務上在優越,對於一般大眾還是需要多方面的考量,社群網站和電子郵件的功能服務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2.在商業上FB無法取代電子郵件

擷取幾個
文章回文內容,以下:


[color=rgb(84, 141, 212)]發表者:Test「...國外不曉得,台灣還蠻多公司會擋Facebook,更狠一點發張公告說上Facebook違反公司規定等等...」



[color=rgb(84, 141, 212)]發表者: SWAT98:「...EMAIL已死只是個假像, 畢竟上網人口中有不少是年輕人, 不過說EMAIL已死真的有很大的問題,就像在資訊化的今天, 我們仍舊使用著傳統信箱收取帳單與正式文件,
我們仍舊依賴著電話做最直接的溝通, 說實在的你們會用FBMSN直接傳訂單嗎? ...



以上發表者所述在商業上,確實對他們來說,電子郵件還是有必要性,這樣就可以明確的知道,社群網站和電子郵件之間的差別,電子郵件還是有它所雍有優勢,但要是因為會員流量變少,或許對電子郵件,必然有一定的影響存在,這也要看電子郵件如何應去應對。


3.
外電原文與此則編譯 的問題

有讀者也為這樣的文章,找到原文的資料來反駁,以下:


發表者:sillyduck:「http://goo.gl/h4PDa
,我想這則新聞的來源是這個連結。這則外電編譯,我歸納一下有幾個問題:
1. Is email dead? Under25s abandoning 'cumbersome' mode of communication for social networking sites」的標題翻譯成「電子郵件已死?恐已成真」這是不對的。英文標題提出問句,但其後續的回答並非「成真」
2. 翻譯的部分都集中在前面幾段,那都是最嘩眾取寵的部分。有些部分的確國外記者寫得太誇張,但編譯應作查證與確認。
3. 原文中有幾段都是其報導很重要的部分:「However,he said: 'We don’t think that a modern messaging system is going to be email.'」「We want people to be able to communicatein whatever way they choose: email, text or Facebook message,' Mr Zuckerbergsaid. It seems likely email will be the least popular option.」這些都說明,email沒有死,也不會死,只是在未來的數位溝通中,email的霸權不再。但實際上,ICQ,MSN, QQ早就已經創造了很多訊息系統,facebook也是一個新的,但email沒有死,也不會死。



從發表者所述,也因為有了求證,才得知這樣的訊息,也因為這樣,也更可以明確知道,電子郵件的必要性,大可知道電子郵件不會被取代,但說是被取代,說是進化會更貼切一點,因為近年來電子郵件的功能和服務都越來越好,這也讓很多人不解,為什麼電子郵件會消失,這證實有時候文章標題聳動,也會引來一些不滿的浪潮。




結論、


電子郵件勢必有一定的趨勢存在,即使會員流量下滑,無庸置疑的是,電子郵件還是不會消失,因為沒理由能讓它消失,當電子郵件消失的時候,勢必對人類的有很大的生活影響,在觀察的最後,也了解現在的媒體新聞,不一定是正確的,必須經過資料來源的求證,和思索為何標題會如此聳動,這樣才不會被媒體新聞所蒙蔽真相。


文獻參考、


「電子郵件已死」?
恐已成真




電子郵件不死
將在社群上復活




酷哥康sir部落格


Mail Online


2011年市場趨勢



看不見的憂慮,打不開的心房,說不出的話語,小論。

TOP

Rank: 2Rank: 2

沙發
發表於 2011-1-9 12:41 | 只看該作者
FACEBOOK盛行之後,很多東西也都逐漸變的沒落,如部落格、與即時通訊等等,會上網瀏覽部落格的人自從有了FB後,瀏覽率明顯下降、並且有了FB後,許多人便經常不會登入即時通和MSN,而電子郵件方面,FB盛行對我來說反而我更會去收信,因為FB有新訊息都會寄信通知,有時候在FB上的訊息被洗掉了,則就要收信來看,垃圾信件真的是個很麻煩的問題。
FB的方便改變了許多人使用網路的習慣,像是FB內就有簡單的信件功能與即時通訊功能,或許這些都是降低其他媒體使用的因素。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0 04:14, Processed in 0.022892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