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校園新鮮事 › 查看主題

4161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2Rank: 2

go

媒體觀察_視訊MV

樓主
發表於 2010-11-9 15:06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視訊MV

媒體觀察者
碩數媒一A 99MU010 陳吟瑋

一、文獻探討

  現在數位的媒材有很多,這週我想與同學分享的是"視訊",一個樂團的主唱,自製了一部MV,他請各地的粉絲來幫他完成,他運用視訊錄製影片的方式,經過巧妙的安排與剪接來呈現,最後完成的影片非常的有創意和整體性,在日本也有一對新人結婚,他們也是仿照這部MV來做結婚的影片。

  要製作這類影片,首先要做好很完整的前置作業,分鏡與時間都要掌握的非常準確,分鏡要事先畫好,讓每個人都知道他要在室負責哪一個格子畫面,在幾秒內完成這些動作和定位,在實際要拍攝時,可以照分鏡表與音樂結合的節拍來拍攝,這樣就不用擔心現場讀秒的人時間不穩定,降低剪接的困難。


二、心得

這樣的影片呈現方式不需要很昂貴的機器設備與很高的拍攝技巧,只需要發揮創意與心思,就可以做出令人新奇的視覺感受,也可以感受到這創作者和這些幫助他錄製的所有人的用心,讓觀看的人都能直接的感受到他們的努力和共同完成作品的那份歡樂感受。


三、文獻出處

l
sour: water flavor E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e7B5G3BjH0

l
[メイキング有り]結婚式余興 かわ&さや
結婚おめでとう「gif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ia9NpkA3Rs&feature=related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16 12:57, Processed in 0.028752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