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500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Apple iPhone 14 Pro Max 外觀、影音、性能、電池、相機開箱實測

樓主
發表於 2023-3-23 09:42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iPhone 14 Pro Max 開箱綜合測試
每年都在看全新 iPhone 發表後的搶購熱潮,但是今年似乎有點不一樣,不同於往年一推出後就先下單再說的狂熱,今年似乎有更多人抱持著稍作觀望的態度在看最新的 iPhone 14 系列。


我們日前已經火速為大家帶來五大旗艦機的相機橫向比拼,畢竟相機只是手機一部分的功能,還是有很多人關心續航、影音、效能等方面的內容,所以了解相機的比較與特色功能之後,今天則正式為大家帶來 iPhone 14 Pro Max 的完整開箱實測,透過本文為大家解鎖更多 iPhone 14 Pro Max 相機以外的功能到底好在哪裡?


而實際使用上又會遇到那些優缺點?現在就讓我們藉由各種實測,帶各位一起看下去吧!


外觀與開箱
從前幾代開始,蘋果就開始維持更環保的簡約包裝,這次也不例外,盒裝內只有手機本體、傳輸充電線,以及幾張簡單的說明跟貼紙。


Pro Max 機種拿在手上也是一如既往的紮實感,iPhone 14 Pro Max 160.7 x 77.6 x 7.85mm 的尺寸搭配 240 克的重量,不管你是握在手上還是放在口袋都非常有存在感,長時間單手使用,也絕對足以構成的小拇指的負擔,不過同時他也擁有 6.7 吋的大螢幕、4323mAh 大容量電池、精緻高質感的不鏽鋼材質邊框,雖然大且重,但整台手機的質感依然很脫俗。


不過拿到手之後,突然可以理解難怪這麼多網路上的評測都只能衝著動態島功能大肆介紹,畢竟 iPhone 14 Pro Max 主要還是延續了前幾代的設計風格,在外觀上與上一代並無太大差異,除非你發現正面的動態島設計、紫色新色,以及更大的鏡頭區域,否則你其實很難一眼就發現它是全新的 iPhone 14 系列。


此外,蘋果針對這一次的膠囊型鏡頭設計所搭配的動態島功能在顯示部分做得很精緻好看,甚至可以針對不同的應用程式呈現出不同造型的提示與快捷功能。但對我個人而言,這一次的膠囊鏡頭設計並沒有比瀏海來得好,主要原因就在於它的位置更往螢幕的中心移動了,所產生的問題就是更明顯也更影響全螢幕顯示的視覺體驗,尤其是在看影片或玩遊戲的時候。所以針對動態島這個功能而言,你可以說它很炫,但如果硬要說他超實用甚至是一種進化,還真的會讓人覺得有點勉強。


蘋果所帶動的環保包裝,取消了充電器和有線耳機,盒裝內除了手機,只有卡針、充電傳輸線以及說明書跟貼紙。


6.7 吋大螢幕拿在手上確實很霸氣,而額頭上的動態島設計的前鏡頭區域則是這次 14 Pro 系列外觀上的一大變化。防護能力一樣很強勁,雖然同樣都是支援 IP68 防水防塵,但它可以在水下 6 公尺達 30 分鐘的防護,比一般安卓手機的防水能力更為強悍。


其實這個膠囊狀的前鏡頭區域是更偏離邊框且更靠近螢幕中心的,在全螢幕顯示時的視覺上干擾其實不亞於瀏海設計,但搭配上蘋果所設計的動畫顯示後,卻使其成為一大特色,確實有種蔡依林七十二變歌詞中所提到「把缺點變成優點」的效果。


我們這次拿到的是新色紫色款,不過這個紫色很深層,甚至在光線比較不足的場景下看起來就像是灰色,屬於一種比較低調的紫色,我個人認為這樣的好處就是不分性別拿起來都很適合。


側邊的不鏽鋼設計一樣採用高光亮的設計,按鍵配置跟上一代也沒有太大差異。


不過因為這一次的鏡頭模組區域變得很大,保護殼跟上來一代不相容的,而且你仔細看,機身雖然不到 8mm,可是因為相機規格的提升,讓鏡頭部分的厚度幾乎來到 12mm。還好在設計上的配重還蠻得意的,沒有出現頭重腳輕的問題,但你平常如果比較習慣小手機,就會覺得它是真心重,單手操作沒多久,小拇指就開始很有負擔了。


影音功能表現


影音功能的部分,就是 iPhone 的強項了。


先是說到螢幕,相信大家都可以認同與手機產品來說,螢幕用的最好的就是三星跟蘋果這兩大品牌,而 iPhone 14 Pro Max 的螢幕不只是大,像是自動調節螢幕更新率 ProMotion 技術、HDR 顯示、原彩顯示、廣色域顯示、最高 2000 nits峰值亮度它一應俱全!


特別是高亮度螢幕這個點讓我在戶外使用,確實可以明顯感受到它帶來的優勢,加上 2796x1290 解析度也同時具備相當細膩的顯示效果,嚴格來說,除了動態島那個挖洞區域顯得礙眼之外,這款手機的顯示效果真的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至於在聲音的表現,我們也對這款手機非常滿意,其實從上一代的 iPhone 13 系列開始,我們就常常在手機的喇叭音質、音量表現上拿出 iPhone 13 系列來做對比,原因就在從前一代 iPhone 13 系列,其立體聲雙喇叭的音質音量就有了非常明顯的進步,除了聲音大、音質好,對於低音部分的還原就是能比一般手機來得出色,而這一次 iPhone 14 Pro Max 喇叭延續了上一代的表現,同樣十分出色,毫無疑問可以列入優等生級別的表現,大家可以放心。


立體聲雙喇叭分別配置與機身底部以及聽筒的位置,我們蠻喜歡它聽筒的設計,隱藏在螢幕邊框與金屬中框之間,看起來很低調簡約,但聲音表現卻是很出色。


立體聲雙喇叭音值音量試聽


這次的螢幕峰值亮度比上次有了大幅進步,我們還特地選在一個艷陽高照的區域來測試,可以發現就算在大太陽下,這款螢幕同樣可以擁有很優秀的閱讀性。


這回 iOS 16 則加入了指定桌面顯示的功能,可以讓使用者更進一步的設定自己喜歡的桌面風格、顏色甚至是字樣,不過對我這樣更多時間使用 Android 系統的使用者來說,其實這個桌面風格跟動態島早就在安卓上有類似的功能了,但不得不佩服蘋果確實是有能力可以讓這些東西呈現的更完整且精緻,甚至是帶動風潮。


性能與電池
iPhone 14 Pro Max 搭載最新的 A16 仿生晶片,擁有 6 核心 CPU 與 5 核心 GPU,從 A14、A15 開始,蘋果處理器就在性能和功耗上有很出色的表現,這回A16 則更強調於 GPU 與功耗表現的提升。


如果你選擇的是蘋果新款的 iPhone ,基本上對於效能部分你確實已經可以完全放心,因為就連今年初推出的iPhone SE 蘋果都大方用上 A15 仿生晶片器,更不用提 iPhone 14 Pro 系列的 A16 ,重點是,消費者更不用煩惱買 iPhone 會不會挑到什麼製程不良容易嚴重過燙發熱的處理器的機種,而我們實測幾項硬體跑分測試軟體,也確實都得到很不錯的跑分成績,以下也提供給各位做參考。


至於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14 Pro Max 採用 A16 之餘,還配置了 4323mAh 大容量電池,因此續航表現相當出眾,還記得去年的 iPhone 13 Pro Max 採用類似的組合,已經輕鬆拿下年度旗艦續航王的頭銜,今天的 iPhone 14 Pro Max 果然也沒讓人失望。


我們實際透過播放 youtube 高畫質串流影片來測試,將手機透過 Wi-Fi 連網,螢幕亮度與音量調整至 50% 左右結果,經過半小時播放,電力竟然只掉了 2%,經過換算,在滿電的情況下,可以連續播放 youtube 達 25 個小時,這成績非常出色,可以說續航表現令人十分滿意。


續航力的測試部分,原本電力為 12%,經過連續半個小時的連續播放測試,電力只下降了 2 個百分比,換算之下,一小時僅掉電 4% ,功耗表現很優異!


至於大家關心的「永遠顯示」功能開啟後會不會比較耗電,我們也做了測試,開啟永遠顯示功能連續待機八個小時,電力下降 9%,而關閉永遠顯示功能之後,同樣待機八個小時,電力僅下降 3%。看來雖然永遠顯示可以讓使用者隨時獲得手機狀態,但在電力吃緊的時候還是建議可以關掉該功能進行省電。


相機使用體驗
當大家在發表會上得知 iPhone 14 Pro 系列將搭載 1/1.3 吋的大感光元件主相機時,勢必都對這次的拍攝能力充滿了期待,我們當然也不例外,畢竟主鏡頭從上一代的 1/1.7 吋提升到這次的 1/1.3 吋,畫素提高至 4800萬,同時搭配第二代的感光元件防震技術,這部分的硬體進步幅度是相當大的,也因為如此蘋果更為它在相機功能增加透過主鏡頭拍攝裁切而成的 2 倍鏡選項,讓人像或商品拍攝變得更加便利。


不僅如此,超廣角鏡頭的感光元件也從 1/3.5 吋提升至 1/2.55 吋,至於遠距的三倍的鏡頭則為 1/3.5 吋感光元件。


不過我們實際拍攝之後,發現在日間拍攝,其實 iPhone 14 Pro Max 的成像跟前一代並沒有拉出多少差距,更不用說夜間拍攝時不像安卓可以把黑夜拍成白天的特性,比較明顯的差異就是雜訊變得比較低,畫面變得比較乾淨,但就是無法與前一代一種拉出明顯差距。


不僅我們測試的感受如此,放眼各大媒體的評測所得的結果似乎也都是差不多的結果,那就是蘋果把大感光元件的優勢著重在提供更好的體驗而不是更好的畫質,例如,更低的夜間模式拍攝所需時間以及兩倍鏡的應用。


不過這次 Pro 系列倒是有提供了更高畫質的 ProRAW 功能,可以拍攝更高畫質的 RAW 檔,對於有更高影像需求的人確實很有幫助,但這部分的應用對於非專業的影像使用者的可能就相對有難度,除了要了解 RAW 檔編輯,對於儲存空間也是非常大的考驗,因為隨便一張 ProRAW 基本就要佔用 70-80MB。


整體來說,iPhone 14 Pro Max 的相機很全方位,從微距、日夜間、人像、遠距、錄影都有很可靠穩定的表現,只是拍照部分跟 iPhone 13 Pro 系列相比,說實在沒有非常明顯的差異。


比較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倒是這一次錄影所加入的運動模式,其實他就是採用超廣角鏡頭進行錄影,透過更多的視角進行裁切,獲得相對穩定的畫面。


實際測試結果防震效果十分優異,就算只是手持iPhone 邊跑步上樓梯邊拍攝,成像結果依然宛如上了雲台般的滑順穩定,如果不是聽到錄到的跑步聲,實在很難想像畫面竟然是在如此動態的情況下所拍攝的,不得不說,比起安卓陣營,蘋果手機在錄影方面真的還是技優一籌,以下我們也提供了實拍的結果給大家做參考,各位一定要仔細看看,就可以明顯感受到 iPhone 14系列這回運動模式錄影的超穩定魅力。


這回iPhone 14 Pro Max 搭載三鏡頭,分別為 13mm 超廣角、24mm 一般、77mm 三倍鏡頭。


前鏡頭則是 1/3.6 吋的 1200 萬畫素相機,最大的進步在於多了自動對焦功能。


前後相機都支援 4K 60fps 高畫質錄影。


雖然主相機只有三鏡頭,但是蘋果在 iPhone 14 Pro Max 介面上加入了兩倍鏡的選項,其實是由 4800 萬畫素主鏡頭裁切演算而來,不過效果確實很好,加上48mm 這個焦距很適合用來拍攝人像跟商品,個人覺得頗為實用。


這次的運動模式防震效果非常出色,是實際測試相機功能中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不過特別要注意的是,開啟運動模式後影片成為高解析度只能達到 2.8K。


兩倍鏡用來拍人像的焦段特別好用,尤其開了人像模式後,背景模糊也很自然,前後景的虛化還有過度效果。


電影模式效果的效果比上一代更好了,特別是人的頭髮邊緣,而且錄影解析度可以提高至 4K。


主相機實拍成像。


可以看到無論在日夜間或者是微距的拍攝表現都非常出色,拍照的過程也非常迅速,而且成像可靠。


注意!這是前相機實拍成像,可以發現多了自動對焦後畫質更棒了。


小結:實際體驗沒什麼新意,但依然是頂規旗艦的優質選。
iPhone 14系列正式發表後,不少網友都提出這次很有在擠牙膏的感受,但雖然總是這樣說,可是2022下半年最受歡迎的手機,不用猜大概還是會由 iPhone 14 系列機種拿下話題與銷量保證。


雖然新意不多(怎麼今年都手機好像都這樣),外型也已經沿用三年,但 iPhone 14 Pro Max 畢竟已經經過三代的改良、去蕪存菁,就是一款很穩定沒什麼明顯缺點的旗艦手機,經過以上測試也可以看到,無論是影音表現、續航、性能、相機都有優異的表現,確實就是一款很好用的手機,而且若還要加上論保值性,我相信就沒有一款安卓手機可以跟 iPhone 相提並論了。


假設你本身就用 iPhone 13 系列而想換 14 系列,我們真的會建議你多斟酌是「想要」還是「需要」,畢竟就如同市場反應一樣,13 跟 14 這兩代的使用體驗確實沒有差距很多。


但你如果本身不是 iPhone 13 系列使用者,加上現在就想入手一款頂規旗艦機,那麼 iPhone 14 Pro Max 依然會是你非常值得購入的優質選。


就如上述所提及,論各方面的考量,這款手機都還是佔了較大的贏面,但前提是你荷包夠厚、預算充足的話。





資料來源:https://www.eprice.com.tw/mobile ... 4-pro-128gb-review/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春天放輕鬆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8 22:19, Processed in 0.021618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