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練功房話題 › 查看主題

592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14 Pro動態島用法教學詳解

樓主
發表於 2023-2-1 09:44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iPhone 14 Pro加入「Dynamic Island」動態島或叫靈動島功能,把前置鏡頭的位置,變成一個千變萬化,多邊好玩的通知區域。


簡單來說,它就是一個通知欄,但提供了更多互動與視覺效果,讓手機的通知欄更加好玩。


以下介紹動態島不同用法,還在考慮、還沒買iPhone 14 Pro系列的朋友也可作為參考。


動態島只在本年的iPhone 14Pro, iPhone 14 Pro Max手機上出現,留意其他型號iPhone 14, iPhone 14 Plus系列本年都沒有這個設計。


動態島其實是Face ID感應器、前置鏡頭,兩者分開成為「!」感嘆號,但Apple令它更美觀一點,在感嘆號的「|」與「.」之間塗黑了,成為了一個連接的部份。


顯示AirPods耳機狀態


動態島就會在上述兩個鏡頭的側邊,顯示不同內容。


首先介紹它的最常用法,就是顯示目前手機狀態。


在你接駁Air Pods耳機後,你會在動態島看到它的圖示,還有現時的電量,讓你知道何時需要為它充電。


顯示導航前進方向


如果你用上步行導航,想一邊走一邊滑手機的話,動態島就能為你顯示下一個路口的轉彎方向,而且會顯示出距離。


這樣你就毋須經常看著地圖,動態島讓你知道最重要的資訊,然後畫面其他地方就給你玩。


而按住動態島,導航會提供更多資料,包括公路應該靠哪一邊出口。


這讓汽車駕駛者都可在導航途中有責任的地用手機。


顯示錄音狀態


錄音機使用時,會在動態島顯示出錄音圖示,與目前的錄音時間。


同樣給你畫面其他地方辦事。


你可留意到左手邊的聲波圖示,給你安心知道現在真正錄音無誤。


顯示計時器


以往使用計時器時,你必須全螢幕顯示。


現在它就可以縮到動態島當中,讓你的手機畫面可同時做其他事,而動態島會繼續顯示計時器的時間。


另一方面,只要按住動態島,就可顯示計時器的更多選項,直接操作而毋須進入全畫面的計時器app。


顯示播放狀態


Apple官方音樂播放器,或者第三方播放器,都支援在動態島顯示播放中的聲波圖示,還有唱片封圖的縮圖。


雖然這張縮圖小到不得了,但你仍可大致了解到播放甚麼唱片。


按住播放狀態 彈出播放器


以往音樂播放器需要打開控制中心才可,現在你只要按住動態島,小藥丸就會變成多媒體操作器,讓你停止音樂,調整音量等。


而直接按一下動態島會打開全畫面播放器。


操作靈活多變。


如何令兩個App同時出現於動態島


動態島除了能處理上述應用之外,它最多可容納兩個app一同在這裡。


首先你打開第一個應用到動態島的app,例如音樂播放器。


之後你使用了計時器,並開始計時。


你可看到動態島會變成兩個部份,一個部份維持顯示音樂播放內容,右手邊就會出現計時器。


此時你只要按住計時器的圖示,就可打開計時器的小工具。


只要點擊一下動態島上的播放器,就可把音樂播放器放到最大,而計時器此時會佔用整個動態島。


其他應用情景也會同時用到兩邊的動態島。


例如你正在打電話的時候使用計時器。


你只要點擊一下動態島所示的應用程式兩者之一,點一下就可把它放到最大。




資料來源:https://blog.hamibook.com.tw/3c% ... %E8%A7%A3/?p=185242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春天放輕鬆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18 16:11, Processed in 0.031584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