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家園日誌Babyface的日誌

神奇的臉拼貼畫

已有 1681 次閱讀 2010-10-21 19:31 |個人分類:trend and fashion|關鍵詞:木村Takahiro

神奇的臉拼貼畫

  知道“臉拼貼畫”這新領域藝術作品的人可能還不多。不過,要是您看過一次作品,一定會被它打動的哦。“把各式各樣的人像照片分解,再重新組合拼貼在一起,就會誕生出一張十分有趣的新面孔。比如,在貼眼睛的時候,1mm的偏差也會產生完全不一樣的表情。”──臉拼貼畫作者木村Takahiro,這樣敘說“臉拼貼畫”作品的魅力。

  木村先生于2000年在東京澀谷的PARCO畫廊,舉辦了名為《Faceful》的展覽,此后又陸續舉辦了一些個展。與此同時,他還擔任富士電視台的著名娛樂節目《The Best House 123》的片頭動畫制作。進入動畫領域以來,營運的網站“KIMSNAKE”,在Flash動畫片愛好者之間也享有盛名。

  最開始手繪人像畫的木村先生,在大量創作的期間,為同類化而傷腦筋,哪個看上去表情都很相象,于是他另辟蹊徑,走上了這條用單純手繪難以完成的,拼貼做畫之路。

  1965年出生,setsu mode學校畢業后,從1990年開始,進行以人臉做為主的創作,展現出其獨特而又丰富的藝術觀。1999年,隨著歌舞虛擬演員“KIMSNAKE”的誕生,用臉拼貼畫制作動畫,更擴大了其藝術活動的範圍。

  從10月開始連續在3處召開個展,以“回到自己的原點”為主題,追求“更奇特的的臉”、“更有趣的臉”。對于這種全新的拼貼畫作品,木村先生的感觸是“創作有時突發的快樂,是照映自己內心的鏡子,也是包羅萬象的總括。”他用他的感觸去展現世界。而透過這些也擊中他自己內心的最本源的作品,我們期待著木村先生,能以更進一步的創造來誘導我們。(東吾執筆)

(C)2009 TAKAHIRO KIMURA.

http://www.tokyo-fashion.net/content/big5/entertainment/2161.shtml

木村Takahiro公共網 http://www.faceful.org/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19 15:20, Processed in 0.017166 second(s), 11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