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校園新鮮事 › 查看主題

8481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2Rank: 2

go

媒體觀察_星巴克LOGO進化論

樓主
發表於 2011-1-11 21:44 | 只看該作者 | 正序看帖 | 打印
本帖最後由 牛妹妹 於 2011-1-12 00:42 編輯

星巴克LOGO進化論

媒體觀察者
碩數媒1A 陳吟瑋 99MU010

一、
文獻資料

以下由本研究者統整各大報社新聞稿有關星巴克更改LOGO主題之文獻:


美國知名咖啡連鎖店品牌星巴克今年即將滿40歲,從年初開始動作頻頻,對外公布了全新的品牌標誌,沿用了19年的舊LOGO全面簡化,拿掉了「星巴克咖啡」字樣,把中間的長髮女海妖圖案放大,結果看慣了舊商標的老顧客,反應兩極化,有人暴跳如雷,無法接受新LOGO,也有人讚賞改造過的新標誌,更加現代簡潔有看頭。


星巴克的美人魚動了拉皮手術。全球最大咖啡連鎖星巴克公佈了新的LOGO,它揚棄了圓周外圍的那圈字,並且替美人魚的外觀,做了一些細部更動,創立已經40年的星巴克,剛剛渡過了最艱困的時期,修改LOGO標舉著它要追求的新方向。(夏明珠報導)


這是星巴克第三次改LOGO,已經成為當今世界上最知名咖啡品牌的星巴克,覺得它不再需要強調名稱和咖啡這兩個字,新的沒有文字的LOGO,更符合星巴克跨越咖啡,擴大業務領域以及更國際化的生意路線。


一位自稱星巴克死忠支持者的消費者寫道:「我比較喜歡舊商標,我從1980年代以來就愛喝星巴克。我完全贊成改變但我對新商標沒有好感。」


星巴克將在三月公司成立四十週年紀念的時候,啟用新的LOGO


二、
圖有真相

底下就帶大家來回顧一下星巴克這幾年來商標的變化,至於變成現在這樣到底好不好看,那就見人見智了。


(
)1971年最早的星巴克商標圖案,重點就是中間的海妖女和非常明顯的文字說明,而且海妖女還露了點(這不是重點吧!)


(
)這個設計一直沿用到1987年,才有現在大家比較熟悉的綠黑設計,而且海妖女也用了比較圖案示的表現方式(這是說古時候的人比較肉慾嗎?)

()而我們現在看到的標誌其實是1992年的修改版,仔細看一下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海妖女變大了(而且有越來越大的趨勢XD

()然後到了前幾天,星巴克官方正式推出2011年最新版的企業識別,這下海妖女可就正式成為主角,因為什麼雜七雜八的英文字都不見了。

雖然說有網友和粉絲對於新的企業識別標誌,似乎沒有什麼好感,但是官方似乎沒有更改的意思,這個新的標誌將在3月份會正式在全球亮相,到時候星巴克咖啡或許可以有個新外號叫海妖女咖啡吧。

()同場加映:星巴克LOGO的未來走勢!

相信大家看完以上星巴巴的歷史商標之後,一定更好奇女巫LOGO未來會怎麼變呢?看完這張圖,我想大家就明瞭了吧~感謝噗友Passion提供啊!


三、
心得

  一個品牌的LOGO就是企業形象得一環,星巴克因為推出多元化市場,把LOGO上的咖啡字樣給取消,筆者推測這樣個改變,對於消費而言實際的影響層面應該不大,但消費者應該會對於LOGO的觀感提出看法,就像這幾篇新聞稿敘述的,網友大部分不支持星巴克改LOGO,這會不會是星巴克所丟出來了風向球,測是大家(市場水溫),也是大家日後可以持續關注的。


四、
文獻

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6/1/2kcel.html
星巴克改logo(中廣新聞)

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7/2/2kerg.html
星巴克換商標 消費者嗆頭殼壞去(聯合新聞)

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7/8/2kf5o.html
星巴克商標大變身 咖啡字樣不見了(TVBS)

lhttp://daman.cool3c.com/node/31212
只剩海妖女的星巴克,還是星巴克嗎?(大人物)

lhttp://zh.wikipedia.org/zh/%E6%98%9F%E5%B7%B4%E5%85%8B
維基百科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歡迎註冊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4-18 14:06, Processed in 0.034626 second(s), 8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