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家園帖子 › 查看主題

古根漢攝影創作獎得主 – 詹姆斯‧中川治 攝影藝術展

查看數: 4463| 回複數: 0| 2011-3-22 21:04

Osamu James Nakagawa Photo Exhibition
時間:2011 / 3 / 11 (五) – 4 / 24 (日)
地點:1839當代藝廊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0號地下樓)

由1839 Little Gallery 精心策劃的「荒木經惟精選攝影集特展」,展期間廣獲讀者迴響,參觀人數超乎預期! 1839當代藝 廊秉持推動攝影藝術的職志,再接再厲邀請到古根漢攝影創作得獎藝術家─詹姆斯•中川 治先生來台,分享他自攝影創作,直至榮獲國際獎項肯定的心路歷程

在日本沖繩島,高於海平面100公尺的懸崖峭壁稱之為「BANTA」。崖「BANTA」系列,為詹姆斯‧中川治於2009年獲得古根漢藝術獎 (John Simon Guggenheim Fellowship) 肯定的創作,本系列隨即在2010年榮獲第26屆日本東川獎「新人作家獎」的殊榮(Higashikawa Award - New Photographer Award ) 接連獲得國際藝壇的認同與青睞。

詹姆斯‧中川 治,美籍日裔攝影家,1962年出生於紐約,在東京成長,15歲移民到美國休士頓,目前任教於美國印第安那大學藝術學院攝影系主任。橫跨美日的雙重文化背景,擺蕩於東西方之間的生命意識,詹姆斯的創作主軸,長期以跨文化的視野關注記憶、歷史、與家族的命題。

詹姆斯以妻子的故鄉─沖繩島斷崖作為拍攝主體,應用數位科技與高階數位攝影技術,歷經六個月的拍攝後,將數以千張的數位檔案合成為超寫實(hyper-real vision)的逼真畫面,勾勒出崖壁驚人的細節,創造了令人震撼的臨場感,喚醒人們感知隱藏於美景背後的沖繩歷史。

http://1839cg.blogspot.com/

發表評論 評論 (0 回復)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04:08, Processed in 0.022931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