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註冊 |登錄

Facework廣場校園新鮮事 › 查看主題

3511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go

「TELDAP數位學習與典藏產業成果展」台北國際書展登場

樓主
發表於 2011-2-8 18:21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QR CODE、免費APP下載 體驗行動學習新趨勢

在無線網路及智慧型手持裝置的推波助瀾下,行動應用已從單純的娛樂功能提升到學習領域。在不久的未來,學生上課不用帶書包,通勤族也可以在公車、捷運上隨時隨地學習。由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第五分項辦公室、經濟部工業局及技術處共同推動的「99年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產業分項成果展即將在2011年2月9日(三)至2月14日(一)假台北國際書展盛大登場。本次成果展主題為「智慧學習 彩繪典藏」,現場將展出多款行動學習裝置與互動學習內容,主辦單位更使用QR code技術讓民眾免費下載學習資源(Lite版),歡迎大家前來體驗行動學習新趨勢!

本展成果展展出內容分為「推波築浪」、「智慧學習」、「彩繪典藏」與「智慧教室」四區,透過分區的詳細介紹及體驗過程,完整呈現計畫多年來努力推動的成果,期讓民眾有豐富的收穫。

一、「推波築浪」

經計畫多年推動,成功促進我國數位學習產業發展,業者也逐漸走向國際化,產出內容產品豐富且多樣,因此本區為呈現計畫多年來的重要成果,規劃以時間軸線來表現各年度亮點及國內產學合作的成果,包括澎湖科大的雙心石滬系列商品,以及中研院的高音質文字轉語音技術等創新服務,都會在「推波築浪」區展出,現場還有許多互動裝置,讓你輕鬆體驗並吸收計畫菁華喔!

二、「智慧學習」

從電腦到電子書,再到最夯的智慧手、平板電腦,各種行動載具的興起為數位學習注入更多元的應用。除了載具持續進行開發改善外,豐富的內容也因此而更多樣化,更是數位學習最重要的元素,「智慧學習」區整合各界資源及內容,呈現滿足小學到成人教育的的學習需求。此外,現場也開放免費教學資源APP下載,讓民眾實際體驗anytime、anywhere的無縫式學習模式!

三、「彩繪典藏」

數位典藏在計畫相關部門多年的努力下,已經慢慢在企業間發酵,從單純的產品開發,提升成為感官消費及場域營造。「彩繪典藏」專區將呈現計畫推動典藏產業化的成果,看企業如何透過計畫的輔助,應用典藏機構的館藏及數位資源,成功開創新的產業商機,或開創新型態的應用,讓老祖先流傳下來的文物有新的生命!

四、「智慧教室」

隨著科技發展的腳步,教室內運用了先進的智慧教室系統,讓「教」跟「學」的模式更加有趣、豐富,老師也更能掌握學生的學習進度。「智慧教室」專區集結了國內約10家數位學習廠商,精心規劃近30堂的智慧學習課程,讓民眾成為新型態學習浪潮的實習生,親身體驗智慧教室互動學習的樂趣。

「TELDAP數位學習與典藏產業成果」完整呈現國內典藏與學習產業的最新趨勢,希望能藉此推動數位學習與典藏應用更加普及,誠摯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新聞聯絡人:
劉仲容 (02)2577-4249#290 0916-892-871 penny@mail.tca.org.tw
葉品諄 (02)2577-4249#380 0912-624-517 ian@mail.tca.org.tw
Happiness is a warm gun..

TOP

練功網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01:53, Processed in 0.026118 second(s), 11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